注册

发现青岛城市之美| 走进青岛规划展览馆 洞察百年青岛的过去与未来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机遇之年、乘势而起。进入2019年,世界将目光投向中国沿海中心城市-青岛,中央高起点谋划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青岛片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

机遇之年、乘势而起。进入2019年,世界将目光投向中国沿海中心城市-青岛,中央高起点谋划青岛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中国(山东)自由贸易区青岛片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世界版图上,青岛亦拥有不可替代的双节点定位。

大势之下,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化媒体,拥有4.3亿用户的凤凰网,始终向世界传递大国崛起的信心与希望,2019年,凤凰网借势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拥抱全球之机,凤凰网《青岛与世界对话:发现青岛之美·凤凰全媒体行》大型采访活动在金秋十月的青岛盛大启幕,今日来自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凤凰都市传媒以及凤凰网城市联盟地方站的总编辑与记者走进青岛规划展览馆,探寻青岛的前世今生。

发现青岛城市之美| 走进青岛规划展览馆洞察百年青岛的过去与未来

青岛规划展览馆:青岛城市名片

规划展览馆是一座城市的缩影,也承载着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青岛规划展览馆坐落于崂山区东海东路上,东临石老人浴场,西接青岛市雕塑园,远看犹如一只贝壳,精巧雅致。

青岛规划展览馆

青岛规划展览馆是由长期搁置的现代艺术中心主体建筑改建而成,也是国内首个利用烂尾建筑改建而成的规划展览馆。展馆建筑面积约31000平方米,展览内容主要以青岛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馆内二层设有百年规划、战略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总体规划模型、360°全景展示、详细规划、专项规划、规划宣传长廊等展区。

其中,总规划沙盘模型面积为2600平方米,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全市域沙盘模型。 馆内还设有270°和360°环幕影院、里院幻影成像、多媒体影片互动沙盘、城市3D影像展示、体感互动设备等多种特色展示项目。

馆内场景

以规划的视角打造了一个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的国内一流专业展馆。

逛一次馆,恋一座城

展览馆的一层是儿童互动体验区、“大爱青岛”精神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多种特色展厅。其中,“大爱青岛”展厅展示了青岛道德模范事迹和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是国内唯一常设精神文明建设展厅的规划展览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自凤凰卫视、凤凰周刊、凤凰网、凤凰都市传媒以及凤凰网城市联盟地方站的总编辑与记者沿着青岛规划展览馆的环廊一路向前,“中国大陆第一个实施现代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近代中国第一个收回主权的城市”讲述百年沧桑;“中国十佳宜居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彰显城市风貌;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的批复,显示出拥有众多国家政策区的青岛面临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整个展馆设计跨越地理时间限制,融入城市发展进程,无论大家是否了解这个城市,都能在这里找寻到青岛这座城市韵味里的芳华。

参观进行中

2600平方米的巨大沙盘瞬间吸引了大家的关注

2600平方米的巨大沙盘瞬间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沙盘将青岛全市的道路、河流等都囊括在其中,沙盘后巨大的LED屏幕,生动再现了青岛城市的空间布局和全域统筹的发展战略,视觉上十分震撼。随后,大家来到展览馆的360°全景展示影院,由实景到空间,由具象到梦幻,对青岛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悟。

360°全景展示影院

据悉,从2012年12月29日开馆至今,青岛规划展览馆共举办了大大小小各类展览活动30余次,累计接待131万人次,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相关接待任务。先后荣获山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青岛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青岛市“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发现青岛城市之美

这里不仅是青岛沧桑巨变的记录者,也是青岛未来实现国际化大都市跨越的见证者,真切感受着新时代下,赋予多项国家战略的新青岛。

总占地面积约8公顷的青岛雕塑园依山傍海、葱翠错落,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组织开展公益性雕塑艺术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风格各异的雕塑作品点缀其中,营造出独特的艺术风景。其中,一座小女孩的塑像在山海间讲述着“九月天使”的动人故事:2018年6月21日,青岛一位名叫九月的4岁女孩去世,她捐出的肝脏、肾脏和眼角膜让5个患病的生命重燃希望,她也成为器官捐献宣传的“代言人”。九月天使,爱撒人间。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