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18日至19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9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C9联盟高校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12所高

10月18日至19日上午,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9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来自C9联盟高校和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共12所高校的代表齐聚渭水之滨,共商中国高等教育未来的发展。在新时代一流大学如何引领社会发展、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建设、“双一流”评估和持续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大会又产生哪些新思考、新路径,对我们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之路又有哪些新启发、新借鉴,让我们一起聆听与会高校代表们的精彩观点。

楚明伟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楚明伟:过去30年,人类给地球可持续发展带来了许多挑战,比如世界气候变化、权力和资源分配不平等造成社会张力等。而要解决这些问题,世界各国的高等院校应当加紧交流,跨界合作。一方面,培养学生领袖、发展数字经济、关注全球健康等,从技术层面提出解决方案并大规模地推行;另一方面,通过研究来影响国际公共政策,推动政治意志来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

郝平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短短三年时间里拔地而起的巨大建设成果让我非常震撼。未来,北京大学将从两方面入手,为“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能:一是扎根中国大地,更加积极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改进科研组织模式,构建中国特色学术体系;二是全方位扩大开放,大力实施国际发展战略,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要继续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径,拓宽海外引才的新视野,打造国际科研合作的新平台。

吴朝晖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我认为,我国大学要树立“四个自信”,从我国当前的国情和实际出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浙江大学将创新型作为办学定位,从方向维度、动力结构和治理保障等方面入手,以一流教育教学、创新生态系统、一流学科创新发展、全球开放发展、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大战略”联动为根本路径,加快建设更加卓越的创新型大学。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