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按照中、省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和我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10月22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西安市科

按照中、省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和西安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安排部署,10月22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发奎,市科协巡视员李义祥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主持会议。西安市科协机关各部、事业单位及各区县科协(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级学会、企事业单位、各区县科技志愿者代表约12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

会上,刘发奎副主席宣读了《西安市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耿占军书记为各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授旗仪式

西安市癌症康复协会秘书长王昱、中科星图空间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科协主任王宏瑞、市科学技术交流馆宣教科副科长王璐宁、雁塔区老科协副会长柏景森、蓝田县科协主席王高峰、莲湖区儿童科技园艺馆职工徐朵朵等6位志愿者代表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的生动事迹。

最后,耿书记作总结讲话,代表西安市科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科技志愿服务的单位、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明确工作职责。聚焦服务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二是要注重实践,全面提升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全市“三长”工作试点,发挥好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基层科协兼挂职领导的作用;要搭建好志愿服务平台,建好企业发展的问题库、学会服务的项目库、科技人才库,结合实际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落实落地、生根见效,做到见人、见事、见项目、见活动、见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加强总结宣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制度机制、有效组织和典型案例。

与会志愿者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成立科技志愿总队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西安追赶超越和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西安市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后,将围绕现实需求,团结、引领、凝聚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的人士加入科技志愿者行列,聚焦推动创新创业、科学普及工作,深入企业和科技园区、社区、农村、学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我市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西安市科协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