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6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10月22日,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上合组织元素,将全力推进上合农业基地建设,并将在第26届农高会期间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安排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大方面的内容。

原标题:第26届杨凌农高会今日开幕 突出上合元素 所有展馆对贫困群众免费开放

本报讯(记者 闫珅 庞乐)10月22日,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本届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上合组织元素,将全力推进上合农业基地建设,并将在第26届农高会期间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安排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大方面的内容。

本届农高会于10月22日至26日举行,围绕打造农高会升级版,将紧跟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提出“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主题。主旨活动方面,将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合作,邀请国家领导人、上合组织秘书长、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长等嘉宾作演讲,分享交流中外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促进各国现代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重点活动方面,以“弘扬上海精神,加强现代农业合作”为主题,将举办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同时以“5G下的数字农业”为主题,举办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将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安徽省小岗村、浙江省鲁家村党支部书记等嘉宾演讲。

专题活动方面,举办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国际蜂产业大会、第九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等活动。在展览展示方面,共设4个室内展馆(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4个室内展馆主要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和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为主,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展、国际种业展、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数字农业展等40多个专题展。4个室外展区举办农业双创展、农业机械展、畜牧活体良种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展、节水技术示范展等有关农业方面的专题展览。

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方面,将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杨凌农高会全球推介大会及项目对接洽谈等15场签约和专场推介活动。广西、辽宁沈阳、新疆福海等省(区)、市、县也将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在信息发布及评奖选优方面,将发布2019中国旱区农业技术发展报告、2019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2019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及专利信息、乡村振兴标准信息等。继续组织开展“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评选活动。

此外,本届农高会将集中展示更多的农业高新技术,比如在数字农业展上可以运用互联网5G技术体验农业种植,进行VR体验,拿着手机就可以“种田”、了解农作物生长情况。在智慧农业示范园,可以看到最先进的植物工厂、智能温室、清洁能源循环等技术,让农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生产模式。

为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家庭经济负担,本届农高会所有展馆向贫困群众免费开放,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农高会上学习到先进的农业生产经营新技术。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