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扶贫农产品协销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2日,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在杨凌农高会B馆召开扶贫农产品协销活动启动仪式。

10月22日,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在杨凌农高会B馆召开扶贫农产品协销活动启动仪式。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张春明副巡视员、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杨晓军处长、佛坪县人民政府冯彦红副县长、以及商洛市秦绿源食用菌有限公司、铜川市鸿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佛坪县国宝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佛坪县爱尚菇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中国平安集团驻陕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总经理韩宪君、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涛辉出席活动。

2018年,平安集团正式启动了“三村工程”,针对产业、健康、教育三个领域实施“村官、村医、村教”的扶贫行动,通过产业建设实现“造血式”扶贫,通过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相结合,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乡村根本性脱贫。

平安产险构建的“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实现了“前端提供扶贫资金+中端分担生产风险+后端打通产品销售”产业扶贫闭环。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安集团三村工程中的“村官工程”累计发放扶贫资金109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5164人;“村医工程”已升级乡村卫生所818所;“村教工程”已援建或升级乡村小学707所。

已相继在铜川、汉中落地“三村工程”扶贫项目,在商洛、安康落地“扶贫保”产业扶贫项目。发放扶贫资金1800万元,支持食用菌、蜂蜜、肉兔产业发展,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580户;“村医工程”在陕升级乡村卫生所40所,捐赠检测一体机及24小时心电血压设备,组织免费体检活动,为超过1000名村民进行免费疾病筛查与义诊; “村教工程”在陕援建平利河川平安希望小学、志丹双河平安希望小学两所,升级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佛坪县40所乡村小学,建设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平安智慧小学。

在解决扶贫企业融资及生产经营风险难题后,平安逐步推进产销对接试点工作,经过前期试点工作,针对已具备独立品牌的贫困地区农产品,借助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为其打通了平安壹钱包、平安好医生等平台类互联网电商矩阵,建立了产品店铺,并通过平安好车主APP等用户平台开展公益活动。截止目前,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已通过线上线下协销模式,通过平安好车主APP、集中采购、员工内购等形式协销佳县农产品253万元;积极运用智慧扶贫手段,搭建溯源平台,为佛坪蜂蜜产业进行追溯,助力扶贫农产品创品牌、提收益、降风险。

未来平安产险将致力于完善产业扶贫模式,探索更多产销对接方式,帮助带贫企业、农户匹配最优的耕种、销售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平安产险展位

平安产险展位

平安产险展位

平安产险展位

平安产险展位

10月22日第26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展会期间,平安产险将持续在杨凌农高会B馆对政策性农业保险、三村扶贫成果、农险科技成果进行参展宣传,并对扶贫农产品进行现场协销,欢迎广大客户到现场参观指导。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