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未分类会被处罚 西安城管系统通报5起典型案例


来源:西安晚报

工地扬尘污染,小区生活垃圾未按规分类,10月22日,西安城管执法系统召开通报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陕西明德安居物业公司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被城管执法部门处罚。

原标题:工地扬尘污染 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都会被处罚

全市城管系统 通报5起典型案例

工地扬尘污染,商户擅自设置门头,小区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遇到这些情况,城管执法部门该如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让被处罚的当事人心服口服呢?10月22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召开通报会,雁塔区城管局通报5起典型案例。

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黄土裸露

今年3月19日,雁塔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鱼跃路中段紫薇二府庄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黄土裸露未覆盖。执法人员向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完成了《现场勘验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和申辩权。

依据《西安市扬尘污染条例》第四十六条,对项目施工方天翔建设有限公司处以3万元罚款。当事人承认违法事实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9月28日,雁塔区城管局向违法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3万元,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案件执行完毕。

运输人无证擅自运输建筑垃圾

9月17日,雁塔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在雁塔西路医学院西侧拆迁工地发现车牌号为陕AQ2925垃圾清运车辆正装运建筑垃圾。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并对现场拍照取证。经核查,该车辆未办理“西安市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执法人员对陕AQ2925垃圾清运车依法暂扣,并联系施工项目负责人配合调查处理。

依据《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执法人员对陕AQ2925车主处以3万元罚款。9月28日,当事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3万元,该案件执行完毕。

商户擅自违法设置门头牌匾

9月11日,城管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青龙路小桔养车擅自设置门头牌匾。经核查,该店违反了《陕西省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擅自设置门头牌匾违法属实。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依据《陕西省公共空间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对这家店处以2000元罚款。9月25日,当事人自觉履行缴纳罚款2000元,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案件执行完毕。

小区生活垃圾未按规定分类

今年9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9月3日,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陕西明德安居物业公司未按要求设置清洁维护生活垃圾收容器、未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未监督生活垃圾分类。经核查,该物业公司违反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该物业公司违法属实。执法人员向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整改抄告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和申辩权。

依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雁塔区城管局决定对陕西明德安居物业公司处以1000元罚款。9月3日,当事人缴纳了罚款1000元,并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

工地洗车槽和沉淀池未有效使用

9月12日,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永松路丁白村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洗车槽和沉淀池未有效使用。执法人员完成了《现场勘验笔录》和《调查询问笔录》等调查取证工作,并告知当事人享有陈述和申辩权。

依据《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对项目施工方陕西方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以2000元罚款。9月26日,执法人员向违法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当事人履行缴纳罚款2000元。

一线执法员配备169部执法记录仪

雁塔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文骥介绍,近年来,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工作,严格实施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工作要求,规范执法事中公示。

为一线执法队员配备169部执法记录仪、100部“城管通”以及相关存储设备,对立案、调查取证、决定、执行等执法活动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实现执法环节全程可追溯。成立行政执法案审委员会,制定重大行政执法案件集体审理制度,明确了重大执法案件范围,审理程序、法制审核要求,保障了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合理性,有力地促进了严格规范公正执法。 文/图 记者 王海鹏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