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记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晓军


来源:西安日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各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在不断推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48名同志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张晓军(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记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晓军

■记者 朱雪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各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在不断推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48名同志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他们都是普通工作岗位上的公务员,也是实现中国梦道路上的勇敢追梦人。西安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主任科员张晓军,便是其中一员。他长期自觉按照“四型”统战干部的要求,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特别是2018年7月至11月在参与秦岭北麓涉宗教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全程工作当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张晓军所在的秦岭北麓涉宗教违建专项整治工作组,负责对沿山六区县合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排查、甄别、判定、整改、验收等任务。“涉及宗教方面的工作政策性较强,工作中既要确保完成相关的整治任务,又要合理合法的维护好宗教界的正当权益,充分尊重他们的宗教信仰和宗教感情,工作难度很大。”想起那段长达4个月的整治攻坚日子,张晓军说,为了顺利平稳地完成好各项整治任务,那段时间他和同组同志一起,反复深入一线,翻山越岭,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按照峪不漏沟、沟不漏村、村不漏组的方式,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核查。对发现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研判、分析,提出合理合规的处置措施。同时,多次与宗教场所负责人以及信教群众代表座谈,耐心细致做好大量的思想疏导工作,讲清政策,依据原则,依法依规,争取了他们的理解和认同。

在秦岭北麓涉宗教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张晓军先后6次参与召集宗教团体负责人会议并参与重点约谈宗教界有影响的代表人士60余人次,督促市道协召开动员会,发出了拆除违建倡议书,督促市佛协2次召集动员会,统一宗教界思想认识,凝聚整治工作的合力;参与制定了市宗教问题工作组工作方案,先后参与组织了对沿山六区县48个街办(乡镇)、415个村,990个宗教排查点位排查结果的复核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违建问题查清查实并逐一建立排查档案;认真归集整理专项整治档案材料102卷、189宗,电子图片影像资料等百余份并移交市档案馆永久保存。

在同时被抽调兼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络员的过程中,他还负责同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对接、搜集反馈工作情况、信息报送、文件上传下达等工作。对涉及宗教违建整治方面的重要事项,及时做好请示、报告,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坚持随时待命、随叫随到,重要事项快速反映,确保工作不延误。

谈及此次荣获陕西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张晓军表示,这项荣誉属于集体,属于参与完成秦岭北麓涉宗教违建专项整治工作的每一个人,更属于长期为统战事业默默奉献的全体统战人。“工作是大家携手干出来的,组织授予我至高的荣誉,感到满满的责任和鞭策。作为一名普通的统战干部,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为统战工作和大西安建设贡献点滴力量。”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