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荣获“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


来源:陕西传媒网

10月17至19日,2019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暨丝路美食产业化发展大会在宝鸡陈仓老街举行。

宝鸡荣获“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

宝鸡荣获“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

原标题:宝鸡荣获“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

10月17至19日,2019中国·宝鸡国际(丝路)美食博览会暨丝路美食产业化发展大会在宝鸡市陈仓老街举行。此次大会为期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

大会上,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授予宝鸡“国际(丝路)美食之都”称号,标志着宝鸡美食餐饮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实现了从国内走向国际。宝鸡多了一张国际名片,向“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据统计,本次大会宝鸡参展企业93户,参展美食品种236种,展出食材76种,展出宝鸡精品宴席10桌,可谓宝鸡特色美食和精品菜培育发展的大集会。在精品宴席区,展出了西府宴席姜太公钓鱼宴以及西府十三花宴、宝鸡八景宴、虢国宴、眉坞生态宴、石鼓文化宴、八挎五带六香等,向中外各界参加展会的外地友人和展团展示了高超的宝鸡美食制作技艺和美食文化,展示了宝鸡美食不仅追求吃得美味,更追求吃得艺术、吃出文化。

此外,在宝鸡食材名品展区上,集中展示了西凤酒、岐山醋、臊子面、擀面皮、马蹄酥等代表宝鸡特有的美食名品。据统计,宝鸡美食展区实现销售额368万元,食材销售83万元,并签订食材供应协议32个,总值3.4亿元。

在产业发展大会阶段,发布了《中国陕菜——宝鸡菜》丛书,全方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宝鸡菜的文化渊源;发布了13项《宝鸡美食制作标准》,标志着宝鸡美食真正走向标准化发展。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邢颖在采访中说:“把宝鸡美食打造成城市餐饮的名片,不仅走向中国,而且走向世界!”

与此同时,各位国际大厨向宝鸡市民展示各国不同的美食品种、制作食材、制作技艺、器皿食具外,来自法国、也门、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印度等国家的国际友人还热情展示了舞蹈秀、服饰秀,传播了不同国家的风情文化。在与国际友人交流过程中,教国际友人说宝鸡方言,介绍宝鸡文化历史、人文典故,许多外国友人对宝鸡美食赞不绝口,主动学说宝鸡话,对宝鸡的城市形象竖起大拇指;宝鸡市民主动热情,和国际友人互动频繁,积极展示了宝鸡创新进取和谐包容的城市精神和周礼之乡的文化根脉。(记者 吴凯哲)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