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今年计划新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75所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年,西安计划投入使用175所新建、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新建86所、扩建89所。目前,70所已竣工。

原标题:西安市今年计划新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75所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近日,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会上,市教育局就2019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据悉,2019年,我市计划投入使用175所新建、扩建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新建86所、扩建89所,建成后可新增学位10.08万个。目前,70所已竣工、68所主体封顶、22所主体施工、8所基础施工,7所扩建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同时,我市积极探索平台促建、基金助建、名校托建等创新模式,已有效对接项目26个,其中“十大名校”引进项目16个,国际学校引进项目10个。

我市大力实施“名校+”工程,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全市新组建市级“名校+”教育联合体66个,县(区)级193个,另组建跨区域“名校+”13个,共覆盖学生32.4万人;加速推动数字教育均衡,全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信息化共享平台大学区优质教育平台专任教师的注册人数为79194名,注册使用率为91.7%,上传优质资源4万余件,在线参与366万人次。

我市还不断完善优化教职工编制机制,逐年满足师资配置需求,确保到2021年全市学校教师结构合理,足额配备。完善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机制和保障机制。未来四年,全市大学区内遴选交流教师2万人,校长1800人;跨区域交流校长教师(含西咸新区)2360人。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兑现落实落户、住房、生活服务等保障性政策,每年力争吸引50名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中青年突贡专家等来我市学校参与办学管理、教研或任教。加强与部属师范院校的对接,每年力争吸引300名硕士以上研究生、300名免费师范生到基层学校从教。

此外,我市还将逐步改善教师待遇,完善中小学教师绩效工资制度,保障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者高于国家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提高班主任津贴标准,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贴,探索骨干教师专项津补贴、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专项津贴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热情。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