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索5G应用 西安将启动“一带一路” 5G技术创新联盟


来源:西安晚报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作为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的重要活动将在24日下午举行。

原标题: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明日开幕

西安将启动“一带一路” 5G技术创新联盟

本报讯(记者黄晓巍)10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将在西安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作为此次程序员节的重要活动将在24日下午举行,多家企业将携手启动“一带一路”5G技术创新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将以“聚合产业伙伴,探索5G创新应用,构建5G产业生态,推动5G成熟发展”为宗旨,围绕5G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汇聚和整合通信及相关行业优势资源,聚焦政策和战略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标准体系和应用示范建设、5G产业化推广、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重点内容,协同开展工作。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暨5G技术圆桌”峰会上,还将发布《“一带一路”5G产业西安宣言》,通过翔实客观的数据分析及大量典型案例剖析,全面梳理陕西5G产业发展状况,展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发展成效,深度分析和展望今后陕西5G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

当前,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构建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