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民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注册民宿达3600余家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全市注册民宿约3678家,同比增36.7%;民宿交易额达1.42亿元,同比增72.5%。

原标题:我市民宿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注册民宿达3600余家

本报讯(记者 拓玲)记者近日从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绩效评估会获悉,我市近年来大力发展民宿经济,全市注册民宿约3678家,同比增长36.7%;民宿交易额达1.42亿元,同比增长72.5%。近日,全球最大民宿平台——“爱彼迎”发布消息:西安市以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255%的骄人成绩入选“2020年20个热门旅行目的地”,成为中国唯一当选城市。

据悉,我市已明确民宿基本要求及划分经济民宿、舒适民宿和精品民宿3个等级相应条件。到2021年,全市民宿将达到2万家,精品民宿600家以上,床位达到20万张。其中,乡村民宿1万家,精品民宿200家;城市民宿1万家,精品民宿400家。从今年起,连续3年,市财政每年从旅游发展专项中安排资金用于支持民宿发展,加大民宿示范村(街、点)建设扶持。对达到乡村民宿示范村(街、点)评定标准的,通过项目申报方式,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助奖励,用于品牌培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鼓励申报等级,对参与民宿建设经营的社会资本、村集体、农户,鼓励申报民宿等级,经评定达到等级标准的,按照投资额的10%,分别给予最高6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

下一步,我市将打造特色化民宿品牌,将我市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融入到民宿产品开发和建设中去;加大民宿人才培养,举办民宿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培训、服务礼仪培训等;简化审批办理程序,实施多证合一管理;拓展民宿发展格局,在秦岭北麓、城墙沿线、大雁塔周边等重点区域,建设生态、人文、特色的民宿聚集区。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