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新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3% 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咸新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前三季度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3%,增速在全省各地市中稳居第一。

原标题:西咸新区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3% 增速全省第一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忠虎 吕聪)10月22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咸新区围绕优环境促发展、抓项目扩投资、保工业稳增长、调结构转动能的经济工作主线,多措应对复杂经济压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前三季度,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3%,增速在全省各地市中稳居第一。

农业生产基本平稳,苗木花卉需求旺盛。前三季度新区园林水果和苗木花卉增长良好,园林水果产量同比增长9.7%,同时苗木花卉因需求大幅提升,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较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平稳增长,建筑业支持有力。在新增企业的有力带动下,前三季度建筑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1%,是第二产业平稳增长的有力支撑,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较上半年提高1.1个百分点。

第三产业稳定增长,重点领域支撑明显。前三季度新区社会消费零售额同比增长6.4%。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同比增长37.3%,较上半年提高10.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5%。

有效投资不断扩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前三季度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6%,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5.3%,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6.3%。302个新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45.9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5.6%。

财政收支快速增长,运行质效持续提升。前三季度新区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0.35亿元,同比增长38.6%;税收占比82.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82.51亿元,同比增长41.7%;其中与民生相关的八项支出完成60.17亿元,同比增长41.1%,较上半年提高15.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6.6%。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场活力有效激发。从企业注册看,截至9月底,新区市场主体达到11.83万户,同比增长42.5%,增速较上半年提高5.3个百分点;其中新登记市场主体42175户,同比增长103.4%。自贸区新登记企业2641家,同比增长76%。从“五上”企业新增看,1-9月,新区新增“五上”单位160户,较上半年新增33家。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