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3日,长安大学“情系丝路·缘聚长安”第四届丝路文化节在北校区树蕙园广场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郭宏毅,西安市

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招生部副主任杨烨在致辞中表示,长安大学来华留学生培养特色鲜明,成绩丰硕,校企合作培养留学生全国独树一帜,得到各方肯定。她表示国际文化节是长安大学各国留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示,是长安大学国际化发展成果的集中体现。她勉励中外学生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长安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刚果(布)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合演的《最好的舞台》拉开了各国文艺表演部分的序幕。第一篇章以“丝路情”为主题展开,通过不同国家的舞蹈、歌曲将五大洲的风情一一展现。第二篇章“长安梦”为主题,由我校刚果布留学生和“陕歌第一人”十三郎老师共同演绎的陕歌《从小卖蒸馍》及国际学生武术队带来的《武长安》组成,充分体现了长安大学留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喜爱,亲身实践,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取经者、传播人。第三篇章“五洲聚”采取服装秀和歌曲的形式,60多名留学生集中展现自己国家的服饰文化,欢聚一堂,五洲聚长安。通过三个篇章向观众们一起勾勒出世界各民族学生“情系丝路·缘聚长安”的美好画卷。最后由中外学生共唱《点赞中国》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同学们发自肺腑的点赞中国,点赞长大,欢呼“我爱中国,我爱西安,我爱长大”。

长安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丝路文化节

文艺汇演后,与会领导与嘉宾相继参观了留长安大学成功举办第四届丝路文化节学生们精心准备的丝路风情展馆与丝路美食展馆。在38个不同国家的展馆内,留学生们向参观者们展示了各自国家的精美服饰、手工艺术品、精品美食和极富特色的民族音乐等。美食饕餮,锦服繁华,人流攒动,欢歌笑语,呈现出世界各国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异彩纷呈。

此次文化节由系列活动组成,各国文艺表演、丝路风情展、丝路美食展、“感知中国——绿色智能引领未来交通”国际学生学术论坛、国际学生征文比赛、国际学生汉字书写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长安大学中外文化交流的盛会。自2014年文化节创办以来,始终秉持“兼容并包、思想自由”的文化传统,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活动形式日臻完善,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彰显国际化校园和谐氛围的品牌活动。

稿件来源:长安大学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