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开始架梁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西安有望告别绕城高速拥堵状况。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项目首片箱梁完成架设 首席记者梁璠 通讯员马玉杰摄

原标题: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开始架梁

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西安有望告别绕城高速交通拥堵状况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 通讯员马玉杰)10月23日上午,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LJ-2合同段首片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这标志着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西安有望告别绕城高速交通拥堵状况。

西安外环高速南段路线全长约70.164公里,全程高架,双向六车道,与西户路、西太路、西沣路、子午大道、长安大道、雁引路、关中环线高标准互通。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第二标段,全长3.279公里,主线全部为桥梁。该段路线将与已通车的西安外环高速北段(原西咸北环线)、榆蓝高速渭南至玉山段、连霍高速渭南赤水至零口段共同构成270公里长的西安外环高速,连通7条国家高速路,连接13条对外高速辐射线。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起点位于鄠邑区谷子硙,与已建成的西咸北环线顺接,并通过设置鄠邑东枢纽立交实现本项目与京昆高速的交通转换。后沿西安市南侧、秦岭山麓北侧设线,途经西安市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3个区县,终点位于蓝田县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东侧约400米处。通过设置互通式立交,与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形成复合式立交,实现与沪陕高速的交通转换。

据该项目负责人袁时富介绍,该工程工期紧、任务重,自2018年11月份进场以来,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工期紧、压力大、高温酷暑等诸多困难,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力推行标准化管理,率先在全线完成建家建线和首件施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分流绕城高速南段交通压力、满足快速过境和交通转换需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促进大西安发展、支撑国际化大都市和“一带一路”新起点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