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三届西安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启动 派出5个巡察组


来源:西安日报

10月24日,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动员。

原标题:十三届市委第七轮 巡察工作启动

本报讯(记者 文艳)10月24日,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动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力群出席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模式,对市委外事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妇联、市科协、市信访局、市文联、市工商联、市侨联、市红十字会等11个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对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市秦岭保护局和第三轮巡察的泾河新城等12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要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要按照中央“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职能职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以发现和解决问题为导向,把握巡察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进行全方位的“政治扫描”和“政治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开展监督,注重透过业务工作发现背后隐藏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要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巡察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接受考验,圆满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