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沙坡:依法建议对罪犯王某不予提请减刑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依法建议对罪犯王某不予提请减刑。

近日,西安市沙坡地区人民检察院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依法建议对罪犯王某不予提请减刑。

该院检察官在审查监狱提请对罪犯王某减刑案卷材料时发现,该犯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刑罚,属于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其罚金10万元未缴纳,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亦未退赔,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法释〔2016〕23号)“在办理时应当综合考察罪犯犯罪的性质和具体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原判刑罚及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履行情况、交付执行后的一贯表现等因素”之规定,不应认定为“确有悔改表现”,依法建议监狱不予对罪犯王某提请减刑,切实维护了刑罚执行公平公正,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稿件来源:沙坡检察院 文 刘喜朋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