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地农民在农高会上“尝鲜”“学习”探索致富门路


来源:西安日报

农高会展馆内挤满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新时代新农民,不断地“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探索致富门路。

原标题:全国各地农民在农高会上“尝鲜”“学习”

“新农民”用农业科技武装自己

■记者 闫珅 庞乐

农高会第三天,虽然下着小雨,但展馆内依然挤满了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参会宾客,新时代的新农民不断地“尝鲜”“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探索致富门路。

“农高会我常来逛,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回家改良一下自己的品种。”在农高会B馆中,来自华阴市华西镇的潘恩光手上提着一个明黄色的大麻袋,左看看右瞧瞧,在展柜上,拿起一株火龙果的苗子,“在华阴种,能成不?”经过一番讲解,老潘掏了钱,捧走了一株苗,转身对记者说:“选些别人不种的尝试一下。”为了赶农高会大集,老潘可是提前谋划了购置清单:山东菏泽的牡丹、莱芜的生姜、东北的人参……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就攒了半麻袋的种子、苗木。

买了两株矮化樱桃苗、苹果苗,来自山西临汾翼城的周龙想着再买两把修剪果枝的剪刀,在农具区域,转了又转。“家里种了十多亩苹果,逛会就是为了看看有什么更好的果树品种,回去试种哩。”

时至中午,馆外的台阶上很多逛累的农民朋友正在休息。冯运中与同伴从宁夏吴中来,“我们已经是连续5年来了,逛农高会是每年农忙后的大事情。现在咱农民的生活确实因为科技发生改变了。拿我们来说,改良了品种、科学施肥、科学种植,干得少了,赚得多了。正是农高会提供了致富的信息和优质的农资产品,让我找到了致富的金蛋蛋!希望更多的果农通过科技早日走上致富路。”冯运中说。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