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论坛及14场分论坛将开启西安硬科技领域头脑风暴


来源:西安晚报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0月30日—31日在西安举办,大会将举办2场主论坛及14场分论坛。

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现场 记者 王赫 摄

原标题: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精彩纷呈

主论坛及14场分论坛将开启硬科技领域头脑风暴

本报讯(记者 关颖)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于10月30日—31日在西安举办。本届大会将举办创新发展论坛和钱学森论坛,以及14场分论坛,汇聚硬科技领域权威声音。各分论坛通过对前沿技术的共享,探讨硬科技市场化、资本化、产业化之路,构建硬科技产业链生态圈,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科技产业合作。

其中,作为本届硬科技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期间,第十八期钱学森论坛也将在西安举办。多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及权威专家将围绕硬科技八大领域展开研讨,谋划我国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第二届丝路商业航天大会”将于10月31日召开。国防科工局原司长、探月工程原副总指挥兼工程中心主任吴志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吴季,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米磊等嘉宾将共同研讨“一带一路”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探索商业航天的应用需求。

“2019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生物技术峰会”将聚焦生物医药产业,积极发挥陕西省科技创新与成果研发能力,探索硬科技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的精准对接,促进创新资源与社会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为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相关科技成果的加速产业化搭台赋能。

汇聚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人才、创业团队的“第四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探讨交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创新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企业间的投资合作与产业配套,引领丝路汽车产业变革与发展。

“2019科技与体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将以陕西筹备第十四届全运会和全面实施全民健身战略为契机,探讨体育+科技、体育+金融、体育+服务等跨界融合的创新型产业,助力西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大会亮点分论坛之一,首届丝路全球商学院发展论坛也将于2019年10月30日在西安大唐西市酒店召开。论坛以“汇聚全球商学智慧·创新硬科技产业发展”为主题,汇聚全球商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及EMBA、MBA、DBA博士优秀校友,探讨如何借助全球商学院智力资本、优秀学员的财力资本和商业人才的强大优势,围绕西安“全球硬科技之都”建设,构建“全球高端智库”、“全球商学人才”“全球商业资本”三大战略平台,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提供全球性的智库资源、人力资源和财力资源,促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活动、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及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新闻链接

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

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本报讯(记者 王赫) 10月26日,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科技厅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西安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航天基地管委会、京东云承办的2019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业界精英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热点话题展开多维度的观点交锋。

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创办于2011年,依托于“一年一城市”的办会特色,先后在北京、杭州、深圳、南昌、上海、合肥、佛山、成都等8座城市举办。今年,第九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来到了“硬科技之都”——西安,还设置智能科技创新展区和场景体验区,向参会者展现人工智能创新成果。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戴琼海,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晓冬,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等嘉宾发表演讲,阐述了各自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与京东云确立了以“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区”为目标的合作重点,计划引入百家从事人工智能研发与应用的企业落户。京东集团副总裁伍毅恒表示,陕西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及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西安)将在年底落户西安,将为西安乃至全球AI创业者提供支持和帮助,构建AI产业生态,助力初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