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师大附中学生窦浩睿被聘为“ 形象大使”


来源:西安晚报

一封“少年家国信”被“学习强国”转发后引起积极反响,河北迁西要聘写信西安学生为“形象大使”。

原标题:一封“少年家国信”被“学习强国”转发后引起积极反响

河北迁西要聘写信学生为“形象大使”

陕西师大附中初2021届2班学生窦浩睿写给姑姑的一封“少年家国信”,近日在本报和《阳光报》刊发后引起积极反响。河北省迁西县有关方面第一时间回信,要聘请窦浩睿为迁西板栗形象大使。

迁西有千年的板栗栽培史

昨日,记者从我爱祖国学生书信征集活动组委会了解到:窦浩睿同学写给姑姑的信——《从西安去唐山吃迁西板栗需要多长时间》发表后,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转发并引起积极反响。从“学习强国”上看到这封信后,迁西·百城板栗栗磨直营店办公室第一时间致信窦浩睿表示祝贺和感谢,称来信“为我们展示了古都西安的变化,同时感受到了思念家乡之情,以及怀念板栗的味道!”

据了解,迁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具有千年的板栗栽培史和百年的出口史,板栗产品销往国内170多个大中城市和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来信中,迁西县有关方面还郑重地表达了想聘请窦浩睿为迁西县板栗形象大使的意愿。

写信学子乐为家乡板栗代言

记者昨日从陕西师大附中获悉,今年13岁的窦浩睿,祖籍唐山,出生在军人家庭。爷爷在上世纪60年代就来西安工作,父亲在老家唐山出生不久就跟着奶奶也来到西安生活,爷爷兄妹一共七个,现在仅剩四爷爷一家人生活在老家,窦浩睿在信中提到的姑姑就是四爷爷的女儿。

聊起写信的初衷时,窦浩睿说:“‘少年家国信’征集活动开始后,正巧姑姑准备来西安旅游,打电话问西安的情况,于是我就决定写一封信介绍一下。写信时,自己不由想起了老家的板栗,所以就把迁西板栗也写进去了。”

投稿后,他根本没有想到稿件会被两家报纸选发,更没想到老家迁西县会给自己回信。收到来信后,他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老家的爷爷、姑姑。窦浩睿告诉记者,自己很乐意为家乡板栗代言,正计划在西安举办一个迁西板栗品鉴活动,还想从西安组个品鉴团去迁西。

迁西县县长将来西安颁聘书

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供销总社副主任谭文锁说:“县里很重视这个事情,县长安排人已经开始为窦浩睿同学制作迁西板栗形象大使的聘书了。对于窦浩睿想在西安举办迁西板栗品鉴会的想法,我们迁西县非常支持。在西安即将举行的迁西板栗品鉴会上,我们迁西县县长会给窦浩睿同学颁发迁西板栗形象大使聘书。”

昨晚记者发稿时,又获悉迁西县下一步将给窦浩睿发邀请函,邀请他带着同学、老师、家人、朋友一起来迁西做客,实地品尝魅力独特的迁西板栗。 记者 章学锋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