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路施工围挡未完全封闭 行人随意穿行存安全隐患


来源:西安晚报

近期小寨东西道路人行道正在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围挡没有完全封闭,行人随意出入工地,存在安全隐患。

围挡未按规定设置,石材等随意堆放。 记者 姚义芬 摄

原标题:施工现场围挡未完全封闭 行人随意穿行存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姚义芬) 近期,小寨东西道路两侧人行道正在进行提升改造,但该工程项目中吉祥村十字路口的绿化带上,施工单位将沙子、石材随意堆放在上面,施工现场围挡没有完全封闭,行人随意出入工地,存在安全隐患。

10月25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吉祥村十字路口附近,看到该路口西南方向的绿化带被十多块围挡围起,有四五十米长,附近堆放着沙子、石材,还有一些围挡倾斜靠在树上,现场施工痕迹明显。

记者注意到,正在施工的绿化带一侧是几家正在营业的店铺,不断有市民穿过工地进出,在一家甜品店铺前,很多人排着长队,队伍直接排到了工地里面。绿化带的另一侧是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行人来来往往。

“一不留神就有人从围挡后面蹿出来,都来不及刹车,特别危险。”骑电动车的李先生说,围挡留了几个出入口,经过时必须小心翼翼,生怕撞上突然从围挡后面出来的人,但是减速慢行又容易造成拥堵,加上沙子、石材堆放在路上,这段路走起来很不畅通。

附近围挡上张贴的环境保护监督牌显示:施工工地必须封闭,禁止敞开式作业;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必须覆盖。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被挖开的绿化带,还是堆放的沙子、石材等,都没有绿色防尘网覆盖在上面。

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施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每天从这里经过的行人特别多,因工地没有完全封闭,不少人随意穿行,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确保市民安全通畅出行。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