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首次应急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0月25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联动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姜洪耀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黄会强做了总结发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西省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董启元到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首次应急联动机制联席会议

10月25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联动机制联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领导姜洪耀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黄会强做了总结发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陕西省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董启元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是西安市机构改革后应急联动工作的第一次会议,主要为解决当前各单位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信息不通、指挥不畅、联动不力等问题,通过该次会议将加快推动全市应急联动救援队伍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会上,西安市应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西安市应急管理顾问、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围绕机构改革后新机制下应急联动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在听取会议研讨发言后,黄会强就做好应急联动工作提出相关意见,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矛盾,认真反思、迅速整改,全力补齐应急联动工作的各项短板,同时紧盯重点工作,推进全市应急联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最后,黄会强局长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时节,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应急联动,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全面做好森林防火、重污染天气应对、雨雪天气应对和春运等工作。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和综合研判机制,加强应急联动救援队伍建设,制定完善应急联动预案,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提高联动队伍素质,确保协调有序、指挥顺畅、联动高效。加强突发事件信息直报体系建设,提高应急信息运用能力,做好应急联动后勤保障和宣传发动工作,时刻关注重点领域突发事件,及时回应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从指挥、协调、指导、沟通等具体工作,发挥市应急指挥中心作用,调动各部门做好应急联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应对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危化品泄漏、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群体性事件等急、难、险情的应急处置效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件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