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将享受生活补助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将享受生活补助本报讯(记者 申东昕)记者10月3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我省扩大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享受范围,将义务教育

原标题: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将享受生活补助

本报讯(记者 申东昕)记者10月30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我省扩大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享受范围,将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学生以及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4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纳入生活补助范围。

补助标准为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每年小学生1000元、初中生1250元,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补助标准按照寄宿生标准50%的比例核定。补助资金通过餐票、打入餐卡等形式发放,主要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伙食补助。据测算,2019年,我省预计49.91万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获得生活补助,资助资金为2.29亿元,惠及人数较上一年增加7.91万人。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