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正式步入5G时代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运营商启动5G商用陕西正式步入5G时代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10月31日上午,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共同启动5G商用的同时,陕西运营商同步开启5G商用,标志着陕西正式步入5G

原标题:运营商启动5G商用

陕西正式步入5G时代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10月31日上午,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共同启动5G商用的同时,陕西运营商同步开启5G商用,标志着陕西正式步入5G时代。三家运营商当天也正式发布了各自的5G套餐,5G基础套餐最低从128元起,最高至599元,套餐中包含的流量从30GB到300GB不等。提前预约的用户可以不换卡、不换号、不登记,快速订购5G套餐。

上午10点,中国移动陕西公司5G商用发布会举行。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移动在全省建成5G基站近800个,总基站规模占全省的60%以上,预计今年年底将超1000个;在西安,现已建成5G基站近600个。

在西安电信的5G商用发布会上,前期通过线上渠道预约的市民赵先生到发布会现场成功办理了5G·双千兆套餐。在营业厅5G网络环境下,赵先生当即进行了5G手机的网络下载体验:“我对这次5G速度的体验非常满意,同时期待家里的1000M宽带将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在西安联通5G商用发布会现场,记者戴上VR头显以第一人称的主视角,通过全景3D界面,体验了5G+VR游戏。滑雪、射击、格斗、对战、解密……丰富的游戏场景让人沉浸其中。此外,5G也将在制造、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5G在西安的建设如何?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分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共开通1100余个5G基站,主要覆盖曲江、高新等城区热点区域,预计年底共计可开通3500到4000个基站,可覆盖二环内主要区域及二环外热点区域。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