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觉青年|你好 我是一个爱穿汉服的男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秋意浓浓,在西安满是故事的城墙根下,汉服就像是载满故事的一页信纸,新旧事物更替,世态变幻万千,有人对新鲜的事物趋之若鹜,也有人手中守着旧物着迷不已。从2015年正式跳进汉服圈算起至今,呗呗的生命裹在这

3 活在当下的斜杠青年

当“斜杠青年”这个概念开始穿插于90后这个群体中,属于呗呗的标签也越来越多样化,coser、汉服爱好者、咖啡师、工作室合伙人……还有,他未来规划中对于服装设计的熊熊野心。

“其实我是想设计汉服的,然后想设计一款自己喜欢的,从打版到自己出设计图,到自己画设计绣花纹样都是自己来完成。”事实上,对于一个事物的热爱有多纯粹,将其变成职业以后的平衡就有多艰难,但是呗呗好像能从这些创业的苦涩中咂巴出些许甜味儿来,“我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和工作结合,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经常约上汉服同袍们围坐在工作室,和大家谈天说地,在钟楼的繁华与喧嚣里,独享一隅孤独的快意。

新觉青年|你好 我是一个爱穿汉服的男生

作为呗呗的创业初体验,这个名为“方寸一相”的工作室充满了离经叛道的意味,有茶碗盛着的咖啡,有混调的鸡尾酒,还有定期举办的茶艺爱好者的聚会,茶、咖啡和酒,背后是多元的思想文化混搭,再调和以呗呗的跳脱身份与躁动的灵魂,回味起来,竟然有一种不屈和抗争感。

新觉青年|你好 我是一个爱穿汉服的男生

一个人可以一直任性下去的前提,势必是要对每时每刻的自己有充分的了解。和所谓的斜杠青年不同的是,呗呗不做遥不可及的规划,就连以后想设计汉服这个在脑海中回旋了无数次的想法,他说起来也十分保守和谦逊,“等有一天,我做成了再告诉你们吧”,严谨地申明了他不想活在幻觉里,要脚踏实地,稳稳当当。

“活在当下就行了。我觉得我把现在过得好就行了,现在都没有过好呢?怎么想未来?”

25岁的他总说,我都老了。殊不知一起都才刚刚开始,一切也都刚刚好。

青春的烟火即将消散于夜空之际,呗呗想冷却下来停一停,他需要聚焦于现在,敞开胸怀迎接未知,再问问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现在的秋意浓浓,我想,他正在用属于自己的独特演算法,真实而自由地享受当下好天光。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