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2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来自全国的60余位工艺美术大师携宝进驻,用精心雕琢的1200多件作品彰显“工匠精神”弘扬文化自信。上午10点整,揭牌仪

11月2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来自全国的60余位工艺美术大师携宝进驻,用精心雕琢的1200多件作品彰显“工匠精神”弘扬文化自信。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上午10点整,揭牌仪式在空港新城省级非遗项目秦汉战鼓的演出中正式开始。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国家轻工业部副部长陈士能,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马立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共同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揭牌。

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为该园授实践教学基地牌。现场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展示了木雕、陶艺、泥塑、蜀绣等工艺美术技艺展示。精彩的演绎吸引了叶广芩、雷涛、阎安等文化名人到现场参观。与各位大师深入交流。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文创园毗邻上官婉儿遗址公园,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约6分钟车程,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为大师作品展示区、手工艺体验区、文创设计中心、大师工作室四个功能区,共展出60余位国家级和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1200多件。其中,既有陕西皮影、北京掐丝珐琅、江西景德镇瓷器、江苏紫砂壶、广东端砚、四川蜀绣、安徽歙砚、浙江东阳木雕等天下驰名的艺术品,也有蛋雕、鼻烟壶内画、核雕等小微门类。最大展品十八罗汉独占展厅右侧墙面,气势恢宏;最小展品为精品核雕,以毫米计量,巧夺天工。

贺键在致辞中表示,空港作为陕西“一带一路”对外开放的空中门户,将发挥“三个经济”优势,促进文化流动,营造文化创新、人文交流的氛围,为更多大师搭建艺术创作的广阔舞台,全力打造陕西乃至全国的“一带一路”文化“会客厅”。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文化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只有走向世界才更具价值、更加自信。空港新城的唐顺陵石刻、明千佛铁塔、秦汉战鼓、泾河竹马等文化资源和非遗项目,正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艺术家熟识。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创始人楼增良表示,将把该园建设成展示“工匠精神”的窗口和红色文化科普教育基地,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工艺美术文化,用优秀的作品践行“大国工匠精神”,推动中国工艺美术事业不断发展,为陕西建设历史文化大省做出贡献。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在空港新城揭牌

近年来,空港新城发挥陕西文化大省、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引进西安国际美术城项目、深圳旭升文化项目,并成功举办国际文化交流座谈会、瑜珈文化节、巴黎秋艺术沙龙作品邀请展、郎朗钢琴演奏会等文化活动,王蒙、余秋雨、贾平凹、肖云儒、王西京等文化“大咖”也在空港讲学布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新创业园是集高端展销、政府采购、艺术交流为一体的文化性综合平台,空港新城将充分发挥其作为陕西、西安的“国际门户”位置,加快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助力陕西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推动“三个经济”发展。

据了解,工艺美术是指以金工、木工、编织、裁缝、塑料造形、雕刻、版画制作和绘画等技法制作工艺品的艺术,其艺术品通常装饰精美,具有较强实用性。

稿件来源:空港新城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