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荣获“全球表现最佳私人银行”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一年一度的全球私人银行颁奖盛典在伦敦举行。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英国《金融时报》集团一年一度的全球私人银行颁奖盛典在伦敦举行。由该集团旗下《银行家》(The Banker)杂志及《专业财富管理》(PWM)杂志开展的全球私人银行奖项评选揭晓,兴业银行荣获2019年“全球表现最佳私人银行”(Best Performing Private Bank)奖。这是该奖项自2013年设立以来,首家中国的银行获此殊荣,也标志着兴业银行私人银行的专业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国际认可。

“长期以来,兴业银行在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赋予了我们持续深耕高端财富管理领域的自信与能力,获此殊荣亦证明了我行私人银行发展战略及可持续经营取得了显著成效,更彰显了我行‘商行+投行’战略实施的成效。”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戴叙贤表示。自2011年4月正式推出私人银行业务以来,兴业银行专注高净值顶尖客群财富管理业务,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私人定制服务体验,已成为国内高端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服务的重要提供者。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私人银行客户时点数超3.8万户,比年初增长24.92%;管理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比年初增长20.11%。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的高速发展,得益于该行近年来全面推进的“商行+投行”战略。以市场化基因著称的兴业银行,结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球经济变化趋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客户过程中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业务,已在投资银行领域形成强大的投研能力和销售能力,确立了市场领先优势。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兴业银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3716亿元,同比增长15%,列全市场第一; 在普益财富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名中,兴业银行也连续八个季度蝉联第一,资产管理专业能力同样居于市场前列。年内该行理财子公司有望正式开业,为包括私行客户在内的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和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销售方面,该行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母子公司相结合,债券、货币、资本、外汇等金融市场相结合,对公零售渠道相结合,自销代销相结合,存贷、财富、结算产品相结合,境内境外相结合的“大销售”思路,广拓销售渠道,近年来销售能力更加强劲。10月28日至11月15日汇添富稳健增长混合基金首发,作为代销机构,兴业银行仅用不到4天时间便完成了100亿的募集;10月份,该行首款固收增强型理财产品稳利睿盈-年年升产品首发,半个月认购期内实现全行销量73.5亿元,远超40亿的销售目标,凸显了强大的财富端销售能力。

同时,投研能力也是该行一大优势,兴业银行旗下的国内首家银行系研究子公司——兴业经济研究咨询公司,研究领域涵盖宏观经济、监管政策、资产配置策略、固定收益、信用评价、行业研究、产品研究各个方面,强大的宽领域研究能力,为该行及时准确把握全球市场机遇,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投资建议提供了扎实基础。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将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与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实力有效结合,通过在全球实体和金融市场进行资产配置和寻求投资机会,实现客户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这正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戴叙贤表示。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兴业银行私人银行业务近年来不断探索差异化业务发展模式,持续提升研究分析和投资顾问的专业能力,完善家族信托、全权委托等高端专业服务体系,嫁接整合境内外稀缺服务资源,推出诸多差异化、个性化增值服务,有效满足客户高品质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服务网络已覆盖国内44家分行,并建立20家独立私人银行中心,随着2018年香港分行私人银行业务的正式落地,业务触角进一步延伸至境外,助力客户实现全球资产配置和投资执行管理。

据悉,英国《银行家》和《专业财富管理》杂志以专业性和权威性著称,每年度英国《银行家》杂志推出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被视为评估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权威标尺。本次兴业银行荣获的“全球表现最佳私人银行奖”是根据银行的KPI数据指标(包括AUM增长率,客户数增长率、费用收入比、运营利润收入比等),经由独立评审团在众多参评的全球竞争者中评选出的权威国际性奖项。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