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技术含量高 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启动多学科交叉技术含量高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日前,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召开。省住建厅相关领导、标准主编单位陕

原标题:我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启动

多学科交叉技术含量高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日前,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制定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召开。省住建厅相关领导、标准主编单位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联合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省内知名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参加会议。

省住建厅指出,海绵城市建设作为一项集规划、市政、建筑、园林绿化等多学科交叉,多部门共同协作的系统工程,其建设过程技术含量高,标准的需求更为迫切,标准的编制任务也更加艰巨,应尽快制定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对全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一次阶段性总结,以此引领和推进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要求各编制单位认真调研,深入研究,因地制宜地编制符合陕西的地方标准,用于满足全省范围内海绵城市的建设需要。

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四项标准的编制大纲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与会领导、专家及参编单位就编制计划、编制分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图集绿地与广场类》《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技术标准图集建筑与小区类》《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工程评价标准》《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雨水速渗井系统设计与施工技术规范》等四项陕西省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正式展开,是我省在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总结和提升,标准的编制将对我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促进美丽城乡建设起到规范和指导作用;对完善我省海绵城市标准体系,提升全省海绵城市建设水平和工程质量及后续标准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