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大讲堂| 拒绝“秋膘” 完美身材养成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康生活,把锻炼和运动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如何才能更准确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以达到最有效的锻炼呢?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一个好身体,不但能让自身各项机能完好运转,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更能让整个人变得精力充沛,身心舒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健康生活,把锻炼和运动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那么如何才能更准确的了解自己的身体,以达到最有效的锻炼呢?

本期的《凰家大讲堂》邀请资深健身教练王宪芳来分享她的健身小秘籍。整个分享过程轻松愉快,大家在认知与互动体验中get满满干货,也总结出了自己的健身小秘籍。

资深健身教练王宪芳

用科学判断完美好身材

许多人天天喊着要减肥,要健身,那怎样健身才最正确以及如何判断自己的身材是否标准成了大家关注的点。用科学做出判断,了解自己身体的三大“真▪好身材风向标”。王教练给大家分享了三个计算标准:体脂率、身体质量指数、腰臀比。了解这些数值,才能更加科学的去判断自己的身体最需要什么。

1.体脂率:男性15%-18%,女性20%-25%。

2.身体质量指数(BMI):BMI=体重(kg)/身高的平方(㎡)

3.腰臀比:腰臀比=腰围(cm)/臀围(cm),男性腰臀比>0.9,女性腰臀比>0.8。

资深健身教练王宪芳

办公室的健身小秘籍

人体有206块骨骼,全身的肌肉共约639块,约由60亿条肌纤维组成。身体的每一寸组织都发挥着它重要的价值,所以出现问题是不可以忽略的。有多少上班族因久坐办公室感觉浑身疲惫,颈肩酸痛,精神状态不佳?又有多少人加入了低头族的大潮,导致自己肩颈承受压力过大。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正确的健身方式进行调节,不用担心工作紧张没时间,王教练分享办公室健身小秘籍,每天五分钟,还你轻松好身体。

1.基础动作:平板支撑、俯身登山、颈后哑铃臂屈伸、仰卧举腿、俯卧撑、仰卧交替抬腿、哑铃箭步蹲、高抬腿。

2.身体坐直,夹紧下颚,将右臂缓缓放于头顶,右手摸左耳,向右侧头,并向上斜视天花板,左手下沉放松,进行30s拉伸。(左侧相同)

办公室健身小秘籍

[责任编辑:付嘉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