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陵区民政局组织召开道路命名工作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西安高陵区将道路建设作为建设主城区的主要内容,以“融主城、联周边、畅内部”为统揽,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大力推动道路建设,使全区交通实现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2019

近年来,西安高陵区将道路建设作为建设主城区的主要内容,以“融主城、联周边、畅内部”为统揽,始终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大力推动道路建设,使全区交通实现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2019年11月6日上午9点30分,高陵区道路命名工作座谈会在高陵区民政局召开。

西安高陵区道路命名工作座谈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有高陵区专家学者董国柱、马敬元、程勇、刘廷本,同时区政协文史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及规划局高陵分局、鹿苑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到会。

会上,西安高陵区民政局综合科工作人员对高陵区新修的9条道路命名方案进行演示并具体讲解。高陵区新修道路命名严格依照国务院下发的《地名管理条例》及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道路名称充分体现了高陵区人文精神、涵盖历史文化、反映风土人情、富有现代气息。

在道路命名拟定方案介绍过后,西安高陵区各位文化学者及相关单位对高陵区道路命名方案进行激烈讨论,并就此次道路命名方案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

1、道路命名要注重文化内涵,传承当地历史文化;

2、道路名称能够反应地域特色

3、道路名称接近当地人语言习惯,尽量采用当地约定俗称的名称。

经过此次道路命名座谈会,西安高陵区将出现一批彰显高陵文化底蕴,让高陵人民“记得住乡愁”的路牌,为将西安建设成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注入新鲜血液。

稿件来源:西安高陵区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