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国宝味道”系列文创美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历博推出“国宝味道”系列文创美食本报讯(记者 郭青)10月2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有关单位共同推出“国宝味道”主题文创系列产品首款产品&ldq

原标题:陕历博推出“国宝味道”系列文创美食

本报讯(记者 郭青)10月29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有关单位共同推出“国宝味道”主题文创系列产品首款产品“虎虎生风”虎符饼干。“国宝味道”系列产品,以聚焦国之瑰宝、弘扬中华文化为目标,旨在让更多人通过文创产品领略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馆藏珍品的极致魅力。

杜虎符是陕西历史博物馆馆藏的一件一级文物。得益于央视《国家宝藏》节目的宣传,杜虎符成了该馆网红文物。虎符作为战国、秦汉时期调动军队的重要凭证,只掌握在国君和将领手中,普通民众根本无缘触及。此次,陕历博与有关单位联合推出的新品——“虎虎生风”虎符饼干以杜虎符为原型,通过现代食品工艺技术,将古代文物与时尚点心融合,制作出文创食品。饼干压印着原文物上的铭文,清晰可见:“兵甲之符,右在君,左在杜。凡兴士披甲,用兵五十人以上,必会君符,乃敢行之……”

虎符饼干将厚重的历史记忆创造性转化成人们触手可及的美食,让文物与食品碰撞出更加有内涵、有趣味、富有生机的文创火花。经过设计师、点心师的精巧设计和制作,昔日的国之重器此刻却以一种别样的方式,变成普通百姓的食品,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让大众也体验到“吞之入腹,方可调兵遣将”的君王之气。陕历博与有关单位的合作以文创食品的推出为第一步,未来将共同开发出更多品类、更有趣味、更具吸引力的文创精品,为群众奉上丰富的“文创大餐”。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