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科技厅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光谷咖啡承办的“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

11月8日下午,由陕西省科技厅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光谷咖啡承办的“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功举办。

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原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景安表示,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创新的国度,全国每年新增创业人数超过1000万,创新加速中国经济实现弯道超车,达到爆发式增长,创新使中国完成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增强综合国力和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作为西部科创新高地,聚焦科技创新,聚集“硬科技”产业,打造了双创全链条服务品牌“西源汇”,为创业者搭建起交流互动的平台,已成为全国双创新品牌,陕西双创亮名片。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持续促进创新创业资源交流合作,希望越来越多怀揣创业梦的创业者不断汇聚,携手助力实现中国梦!

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刘宇斌讲到,沣西新城位于沣镐两京故地,从成立伊始就秉持创新基因,围绕创新,持续布局。一是坚定不移的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规划引领、产业支撑、创新驱动、精致服务,贡献了中国智慧,全国样板,建设了雨水利用的海绵城市、绿色清洁能源的中深层地热、建筑垃圾的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二是聚焦创新平台、创业载体建设,打造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未来高等研究院,陕西3所“985”科创优质资源齐聚沣西;三是依托产城融合,坚持把龙头企业带动与中小企业带动结合,浙商银行科研中心、三一重工的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坤同柔性半导体项目等重点项目纷纷落户沣西;四是营造了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生态,聚集了18家知名众创载体,形成了“金、木、水、火、土”创业服务体系,打造了全省首个全链条双创品牌“西源汇”,树立了“创在沣西,赢在未来”的创业金名片,成为了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创业福地。他希望有更多的创新创业者结缘沣西,扎根沣西,共创未来!

2019陕西省“西源汇”北京专场推介会活动成功举办

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介绍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他指出,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坚持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导,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为着力点,以大数据存储、分析、应用为突破口,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脉搏,聚焦信息产业,聚集龙头企业,先后引进坤同柔性屏、三一西安产业园、紫光陕数、陕西大数据集团、树根互联、微软创新中心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打造了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获批全国首个以大数据为方向的新型工业示范基地。此次《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以“创新驱动、应用带动、开放联动、生态推动”为总体思路,以“沣西引擎、陕西示范、西部先导、国家特色”为定位,以建设中国西部AI科技城为目标,到2025年,人工智能产业经济规模突破2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1500亿元,将沣西新城建设成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善、技术水平领先的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重要承载区。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