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遴选入围教育部“经世国际学院”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印发《“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91号),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及全国其他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印发《“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91号),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及全国其他22所本科院校,50所高职院校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

根据《关于实施“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的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66号),按照“院校申报、企业对接、专家评审”的程序,在综合考虑院校基础,办校实习、建设方案及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

该项目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及时地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院教学资源;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适用人才,大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项目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学管理的实际需求,以国内经世国际学院、国外经世学堂建设为抓手,依托中国优势产业技术,在通信、信息化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国际标准化专业(群),教学方案,开发国际通用或领先的专业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这一实现教育生态重构的有效手段,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率,推动国内职业院校和应用技术型大学在学科建设、课程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快速提升实力、扩大影响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交流合作。

与此同时,根据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活动文件精神,结合《关于举办“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活动的通知》中有关要求,经评选工作委员会初评、复评,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围“2019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颁奖仪式将于11月底在成都举办的“2019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举行。

亚洲教育论坛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博鳌亚洲论坛和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2003年12月,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发起成立的国际教育组织,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16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内各国政要、专家学者、院校、国际组织间交流与探讨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

近年来,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工程,以世界眼光审视高职教育,以国际标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发挥重点建设专业的优势,探索形成了以学校为主导、二级学院和专业为主体、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的全方位、多元化、重实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打造了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推动师生双向交流,打造学校办学品牌。借此殊荣,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引进来,取长补短,解决自身问题,走出去,树立品牌,讲述鲜活中国,不断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格局,力争在职业教育和国际人文交流领域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