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激情巨献 重塑经典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11月12日、13日晚,由陕西省文化与旅游厅与西安外事学院联合出品、陕西湾流文旅主办、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协办的学院版话剧《白鹿原》在陕西大剧院歌剧厅年度激情巨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众多慕名而来

2019年11月12日、13日晚,由陕西省文化与旅游厅与西安外事学院联合出品、陕西湾流文旅主办、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协办的学院版话剧《白鹿原》在陕西大剧院歌剧厅年度激情巨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众多慕名而来的观众一同欣赏这部经典话剧。

学院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阵容强大,由戏剧“梅花奖”得主、表演艺术家吴京安领衔主演,吴京安、赵思源联合执导,并邀请空政艺术中心、天津人艺7名国家一级演员协同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师生120多人共同演绎。

该版《白鹿原》由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主导创作,主创团队由吴京安、赵思源、邓立鹏等专业演员组成。吴京安等主创团队在本次演出中精心打磨,精益求精,重新演绎架构,再次提升话剧表现力。主创团队恪守严谨的学院风格,在尊重原著小说《白鹿原》的基础上进行创编。话剧以宏大的史诗叙事风格,以话剧特有的表现形式,生动地展现了20世纪初渭河平原50年的历史变迁和耕读文化、民族文化、革命文化的淬炼与承传。

学院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作为“社会艺术进校园、校园艺术出社会”的文化实践,精彩演绎中华优秀文化,让经典文学形象再次深入人心,现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学院版话剧《白鹿原》演出现场

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自2016年出品以来,先后在陕西、北京、天津、山西、江苏、甘肃、四川、江西等全国10多个省市演出百余次,场场爆满,获得极大成功。话剧受到国内名家的高度肯定。同时,作为学校影视艺术学科专业的教改项目,还探索出一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它为陕西“文化强省”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被列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并荣获教育部全国优秀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

稿件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