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西安经开区点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一行到陕西自贸区西安经开功能区考察调研,了解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及经验。调研组在西安经开区(经开功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365x24”的75

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一行到陕西自贸区西安经开功能区考察调研,了解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及经验。

调研组在西安经开区(经开功能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365x24”的75项全天候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工商、税务、公安、社保40多个事项的自助办理的无人值守智能政务服务驿站,智能语音登记注册机器人自助服务终端,及“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重点了解经开功能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仅用时37个工作日为区内五百强企业博世力士乐西安公司二期未来工厂项目完成工程建设审批施工许可全过程,调研组对经开功能区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权威媒体中国经济新闻网刊登了李国强《改善营商环境是关乎体制性和制度性的安排》的专题文章,他在文章中重点提到了“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经济开发功能区审批时间压缩到37个工作日”,他认为应尽快总结经验并推广,消除卡脖子障碍。

西安经开区“37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全过程树立标杆示范

经开区作为西安市第一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单位之一,自2018年5月行政审批局正式组建运行,整建制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承接了原属于10余个职能部门划转的以市场准入和投资建设为主的128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近日,仅用时37个工作日为区内五百强企业博世力士乐西安公司二期未来工厂项目完成工程建设审批施工许可全过程,这不仅是落实中央及省市“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动审批服务升级换挡的具体体现,也成为西安经开区服务工业项目建设的标杆示范。

稿件来源:西安经开区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