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中医医院: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饮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饮料呢?先行了解饮料包装后面的成分表:糖、水、各种添加剂,像是柠檬酸、香兰素、乙基麦芽酚、山梨酸钾等等。长期大量摄入添加剂,不但会引起血糖的大幅波动,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资料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喝饮料呢?

先了解饮料包装后面的成分表:糖、水、各种添加剂,像是柠檬酸、香兰素、乙基麦芽酚、山梨酸钾等等。长期大量摄入添加剂,不但会引起血糖的大幅波动,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资料显示,含糖饮料对健康具有巨大危害,尤其是在代谢性疾病方面有大量“贡献”。但仍有许多贪嘴又怕危害健康的人,退而求其次选择“无糖饮料”。

无糖饮料也是有问题的,市面上绝大多数饮料声称无糖,但会添加“人工甜味剂”来维持饮料的风味,如甜蜜素、阿斯巴甜等。

据研究证实,“人工甜味剂”一样会令血糖升高。

人工甜味剂能影响血糖的主要是因为人工甜味剂能扰乱人体肠道菌群,菌群会进一步影响到人体的代谢。

因此,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喝饮料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身血糖情况选择应季、新鲜水果作为加餐,营养价值远远比果汁饮料高出许多。那么,糖尿病患者究竟能喝什么呢?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饮料就是温热白开水、牛奶、淡茶水。

平日里多喝温热白开水,切记吃药时温热白开水送服。避免睡前或夜间饮用淡茶水,以免影响睡眠。每天一杯牛奶,不仅能稳定血糖还能补充优质蛋白质。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还可根据血糖情况适当饮用咖啡,但不能加糖,也不能喝蜂蜜水,否则会加重病情。

稿件来源:西安市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