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大学同宿舍6女生集体保研获得19份名校offer


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北大学同宿舍的六个女生,累计获得奖助学金近10万元,发表了4篇SCI文章,拿到了19份名校offer。

学霸宿舍女孩们的趣味合影。

原标题:2019“新款”学霸宿舍 西北大学6女生集体保研获得19份名校offer

西安新闻网讯 “奋发有为!”“羡慕坏了!”11月14日记者获悉,西北大学的“新款”学霸宿舍再次在校内外“刷屏”---本科期间,六个女生累计获得奖助学金近10万元,发表了4篇SCI文章,拿到了19份名校offer……西大集体保研的学霸宿舍,是怎样炼成的?

“八仙过海”:各有各的优异

她们是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周凡、何恺凝、张雪婷、白彩荷、金慧琳,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程家鸣。如今,六人分别保送至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以及湖南大学。

大一入校刚两个月,金慧琳便确定了超分子化学的研究方向,并通过学院推行的本科生导师制进入曹利平教授的实验室学习。从大一的寒假开始,她每个假期都会留在学校做实验,在她的带动和鼓舞下,舍友们也陆陆续续进入实验室,接触自己感兴趣的课题。

经历了一段时间化学学科的学习,程家鸣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她不仅要在本专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更要提前自学新的专业知识。“家鸣真的非常拼,她是我们宿舍泡图书馆最多的人。”何恺凝赞叹道。一年后,程家鸣以班级第一的名次转至经济管理学院,攻读会计学专业。经历了两年的追赶努力,她最终以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二成功保研。

2016年,白彩荷、张雪婷和周凡三人组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她们研究的课题涉及一种广谱性的抑制剂,以期改善“细菌耐药性造成的疾病”,研究内容偏向化学生物学。校创结项后,因研究方向不同,白彩荷和张雪婷退出了项目组,开始了对物理化学的研究学习。而周凡则选择继续开展细菌耐药性研究,最后她带着项目进入到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拿到了“优秀”的评定结果,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投出了一篇SCI文章。

不断精进:“课余时间”屡获大奖

周末的她们从不闲着。白彩荷选择了金融学的辅修,程家鸣则身负大二课程与补修课程的双重压力,还报名英语涉外翻译的辅修。经历了两年没有周末的日子,她们获得了申请第二学位的资格。程家鸣还挤出时间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拿到了全国三等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每年都资助本科生参加各类含金量高的国内外学术会议。过去的三年里,她们6人共计14次代表院系参加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的大型会议。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次的交流学习,她逐渐确立了自己的研究方向。 “我一直想出国交流,但并不了解相关情况,谢钢老师就主动联系我。在学院为我‘量身定制’的推荐计划中,我拿到了西北大学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3+2项目的offer。”金慧琳说。

在家人的影响下,何恺凝对中医产生了兴趣,发现给妈妈买的颈椎仪还需要改进,她便设计了一种新型颈椎仪,参加了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申请了专利。何恺凝说:“设计的时候,我经常会和舍友交流它的使用效果。她们也会给我提很多建议。”

自学日语绘画“大触”……学霸女孩多才多艺

喜欢日漫的“二次元宅女”金慧琳,在大二时就开始自学日语,她还有一个“隐藏”的写手身份。从2011年起,她从未间断过写作锻炼,创办公众号,还写过多部小说,目前她正在创作一部有关西方奇幻题材的小说。

白彩荷学习二胡已有十年,参加校乐团的她常常利用空闲时间在琴房练习二胡。她活跃于校、院学生会以及科协等各类社团。“在社团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大佬。”白彩荷提道。她还画得一手好画——素描、水彩、国画,她都有涉猎。

张雪婷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本科生的党支部书记,三年来一直在为同学服务。私下里,她却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追剧女孩;追剧之余,她自学了韩语。在平时的学习中,为了不打扰舍友休息,宿舍每晚都在十一点左右熄灯。为在二楼通宵自习室上自习的舍友“留门”,也是她们的默契。分享各种模板、相互答疑解惑、共享复习资料,更是116宿舍的日常。(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通讯员 蒋思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