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结果级别为“良”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据陕西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结果,10个有代表性的县域2018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良”。

原标题:陕西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结果级别为“良”

本报讯(记者 汪曼莉)11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由自然资源部陕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开展的陕西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结果出炉。结果显示,选取的10个有代表性的县域,2018年度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平均值为65.08,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良”。

陕西省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项目2018年度选取了西安周至县、铜川宜君县、宝鸡凤翔县、咸阳彬州市、渭南大荔县、延安吴起县、汉中西乡县、榆林榆阳区、安康宁陕县、商洛丹凤县等10个有代表性的县域进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土地胁迫指数、污染负荷指数等五个分指数。其中,生物丰度指数、植被覆盖指数、水网密度指数作为正生态效应指标,其数值越大,反映出生态系统的平衡能力越高;土地胁迫指数、污染负荷指数作为负生态效应指标,其数值越大,反映出生态系统的平衡能力越低。

结果显示,宁陕县、丹凤县、西乡县、周至县EI值在75以上,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优”。宜君县、凤翔县、彬州市EI值在55到75之间,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良”。大荔县、榆阳区、吴起县EI值在55以下,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一般”,即植被覆盖度中等,生物多样性水平一般,较适合人类生活,但有不适合人类生活的制约性因子出现。总体来看,陕南地区相关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指数最高,其次为关中地区,最后为陕北地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