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行“4+7”试点扩围 陕全年或节省医药费2.59亿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推行“4+7”试点扩围 预计陕西省全年节省医药费用2.59亿元为了让医疗保障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陕西省自12月份起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

原标题:推行“4+7”试点扩围 预计陕西省全年节省医药费用2.59亿元

为了让医疗保障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陕西省自12月份起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工作。全省(不含国家“4+7”试点城市西安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驻陕军队医疗机构和自愿参加试点扩围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鼓励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自愿参与)执行国家联采办组织的联盟地区(陕西)药品集中采购25个中选药品价格。据测算,预计全省全年将节省医药费用2.59亿元。

据了解,2018年6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工作,采取“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方式,明确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为试点城市(4个直辖市、7个副省级城市,简称“4+7”试点城市)。12月7日,国家公布25个品种集中采购结果,中选价格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2%,最高降幅达96%。2019年3月25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城市西安市正式执行25个中选药品价格,让广大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中选药品。

西安市落实国家“4+7”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明确中选药品配送和未中选药品价格调整政策。截至9月底,西安市“4+7”试点的25个中选品种有40个品规发生采购。中选品种采购总数量6009.96万(片/粒/支),占本地区标的量的1383.25%,采购总金额9047.94万元。中选品种采购总数量和总金额分别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和总金额的88.19%和60.41%。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90%以上,初步实现以市场换量、换价,减轻参保患者负担。

今年九月,国家组织药品集中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联盟省份开展联合招采,产生了联盟地区(陕西)药品集中采购25个中选品种及价格,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9%,与“4+7”试点城市中选价格水平相比平均降幅25%。目前,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共组建涵盖14个省(区)的省际招采联盟,进一步推动联盟内数据共建共享,为联合议价采购奠定基础。(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江黎)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