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田周至入列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来源:西安日报

共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西安市的蓝田县、周至县被列入名单中。

原标题:蓝田周至入列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本报讯(记者 闫珅)日前,水利部公布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共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县域节水工作成效逐步显现,用水效率不断提高。其中,我市蓝田县、周至县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标准。

为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水利部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水利部积极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自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工作以来,31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各县级人民政府认真落实目标责任和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

2018年度18个省级行政区的223个县(区)完成了节水型社会建设任务和县级自评、技术评估、省级验收等程序。水利部对其进行复核检查,派出26个工作组、159人次,深入50个县(区)进行现场核查,实地查看了88个灌区、103个企业、107个单位、100个居民小区。今年,公布的全国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中,共201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其中,我市的蓝田县、周至县被列入名单中。下一步,水利部将加大督查和指导力度,要求各达标县(区)总结建设经验、巩固建设成果,督促各省份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抓实建设成效,进一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