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十一”包裹还在路上 这位司机却进了拘留所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双十一”包裹还在路上,这位司机却进了拘留所摘要:目前,司机已被盐城警方拘留,上万件快递因此事被延误。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邓书楼 记者 姜振军)"双十一&qu

原标题:“双十一”包裹还在路上,这位司机却进了拘留所

摘要:目前,司机已被盐城警方拘留,上万件快递因此事被延误。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邓书楼 记者 姜振军)"双十一"之后,快递公司开始忙碌起来。而在近日,盐城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却查获了一辆满载快递的大货车,该车的司机只有B2 驾驶证,与A2 的准驾车型不符,属于无证驾驶。目前,司机已被盐城警方拘留,上万件快递因此事被延误。

“双十一”包裹还在路上,这位司机却进了拘留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 月15 日上午,盐城市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盐靖高速公路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上午9 点40 分左右,正在高速上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到达新兴服务区时,一辆辽宁牌照的大货车见到警车后,突然启动准备驶离,这立刻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例行检查,请出示相关证件。"民警快速上前将大货车拦下,示意驾驶员下车,可该车驾驶员迟迟没有下车。此时,副驾驶室上一名正在打电话的男子林某首先下了车,在民警的要求下,林某把行驶证和自己的驾驶证拿了出来。"他的呢?"面对民警的坚持,林某辩称:"他没有证,只是个押车的,去加了个油而已。"

“双十一”包裹还在路上,这位司机却进了拘留所

民警随即提出质疑,林某则辩解,加油不算开车,就这点距离,让他挪一下的。"无证就不能开车,挪都不能挪!"最后民警通过监控查询到,在11 月13 日早晨6 点20 左右,驾驶室里的男子就在路上开过车。随后两人被民警带到大队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得知,因"双十一"的影响,快递公司的包裹迅猛增加,快递公司的车辆和人手紧缺。"我原先在辽宁、北京一带跑运输的,看最近快递生意好,就临时加入了,这次是跑无锡到天津的线路,车厢里有上万件快递。"据林某交代,因为一个人跑长途太累又无聊,所以把自己的小舅子孟某也拉上了车。

虽然孟某仅持有B2 驾照,但还是怀着侥幸心理,在路上换姐夫林某开了车,没想到在服务区休息时碰到了交警,本能的想离开现场,弄巧成拙,被交警逮了个现形。面对事实,林某表示很内疚,孟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行为违法。

"孟某因所持B2 机动车驾驶证,与该车A2 准驾车型不符,属于无证驾驶。"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孟某将会面临罚款2000 元,行政拘留15 日以下的处罚,原先的B2 自动降级。而林某因将车交予准驾不符的人驾驶,也将受到两千元罚款的处罚。民警表示,随着"双十一"的结束,一些快递公司为加快快递配送,将包裹的长途运输业务外包出去,本来是为了让消费者尽快拿到包裹,却埋下了安全隐患,还延误了包裹。

(盐城交警供图)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