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常态化全覆盖


来源:西安晚报

目前西安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常态化全覆盖,切实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原标题:查大风险 除大隐患 防大事故

西安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基本实现常态化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 赵辉) 11月15日,2019年西安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攻坚、质量提升、扬尘治理”推进会暨文明工地示范观摩会举行。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检查基本实现常态化、全覆盖,高压执法力度空前。

今年,我市从整治违法建设乱象、消除安全隐患风险、强化事故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入手,深入开展建设工程领域安全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累计检查4732次,排查安全隐患7563处,整改7467处,累计处罚金额1552.9057万元。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历来是事故高发期,面临气候多变特殊期和集中赶工高峰期的复杂局面,各建设主管部门和企业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落实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

当前,个别建设单位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施工单位“以包代管、包而不管”和监理单位“不尽责、不履职”的现象依然突出。市住建局要求各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要树立“安全是当前的质量,质量是长远的安全”的理念,对辖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绝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做到检查不到位不收手,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收手,对所有隐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