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定边依法清理太中银铁路沿线被侵占国有土地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一纸检察建议消除九年隐患定边依法清理太中银铁路沿线被侵占国有土地本报讯(记者 吕贵民)11月18日,记者在位于定边县贺圈镇的太中银铁路桥下看到,新修的道路宽阔平坦,环境优美,一群银发老人随着音

原标题:一纸检察建议消除九年隐患

定边依法清理太中银铁路沿线被侵占国有土地

本报讯(记者 吕贵民)11月18日,记者在位于定边县贺圈镇的太中银铁路桥下看到,新修的道路宽阔平坦,环境优美,一群银发老人随着音乐节奏扭着陕北秧歌。然而几个月前,这里还被违法圈占,违法建筑乱搭乱建,杂物堆积如山。

今年5月,定边县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太中银铁路桥下两侧国有土地被非法侵占。定边县检察院调查查明,2008年至2009年期间,为修建太中银铁路跨307国道特大铁路桥,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铁路中心线向南8米、向北13米的标准,将307国道两侧土地依法征收,征地拆迁补偿费均兑付到位。2011年太中银铁路建成通车。但多年来,铁路桥下通道被圈占,堵塞交通,有人将铁路桥下国有土地圈占,变成私家“库房”,有人在铁路桥下开设机械加工厂,使用和存放大量氧气、乙炔等,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榆林市检察院获悉情况后,向省检察院作了汇报,并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要求加大办案力度。5月27日,定边县检察院向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查清太中银铁路沿线国有土地被侵占问题,限期清理违法建筑物。

2018年以来,定边县境内发生轻飘物侵袭铁路接触网事件5起,最长一次中断铁路行车145分钟。今年6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定边县境内侵占铁路用地建筑物、构筑物8处,安全隐患103处。为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次向相关部门发出《关于协商解决太中银铁路外部安全环境的函》,但隐患依然没有得到消除。据了解,近9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及绥德工务段先后向相关部门发函13次,但均未取得实质性效果。

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组成专门整改小组,在实地走访、逐一排查后,于6月18日开始,向24个违法主体送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和《责令交还土地通知书》,责令3日内自行整改,并对未自行整改的违法主体,依法启动强拆程序。

今年7月,定边县检察院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贺圈镇政府等单位联合执法,依法拆除太中银铁路沿线国有土地违法建筑房屋34间1078平方米、临时活动房15间约550平方米、围墙围栏400米,收回被非法侵占的国有土地2.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