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航职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献礼祖国”音乐舞蹈专场演出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西航职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献礼祖国”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作者:郑旦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

原标题:西航职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献礼祖国”音乐舞蹈专场演出

作者:郑旦

为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11月16日,由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翔韵”青舞台系列演出第九场“献礼祖国”音乐舞蹈专场演出举行。

来自西安歌舞剧院的五十余位艺术家为学院2000余位师生奉献了精彩的表演,院长赵居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党委副书记王宏斌,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增铁等多位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

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彩绸飞舞》作为此次活动的开场舞为整场演出拉开帷幕,器乐合奏《丝路弦歌》;歌舞《永远的赞歌》;女子群舞《一朵玫瑰花》等精彩的节目让同学们在感叹之余也深深地感受到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现场的掌声一阵胜过一阵。

此次演出不仅为学院广大学生不断尝试美的发现和感受创造了有效地载体,同时也为学生提高自身审美素养搭建了宽广平台。在今后的美育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以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面向全校师生进一步传递文化自信,促进大学文化建设,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高雅艺术的理解和热爱,深入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为营造良好氛围,建设美丽的文明校园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通讯员郑旦)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