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陕西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21日,2019陕西省“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智慧集团承办

11月21日,2019陕西省“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在西咸新区智慧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

2019陕西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沣西新城管委会、西咸智慧集团承办,光谷创业咖啡支持举办。大赛以“数聚城市、智创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征集筛选产业链条中技术创新性强、市场预期好的项目和初创企业,着力培育新区智慧城市产业领域明星项目,促进新区智慧城市产业聚集发展。

2019陕西省“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创业项目百余个,最终评选出ETP商业大数据中台、IM数据应用、工业无人机低空大数据系统、中科智能结算、管廊巡检机器人系统、水下无人机观测网、路政养护机器人、工业安全视频结构化引擎、基于脑电的自适应迷走神经刺激系统等10个智慧城市类项目进入决赛环节。

2019陕西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决赛采取项目路演和评审问答相结合的方式,来自西安德蒙投资、九三学社、省科技厅、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专家评审团队从技术创新性、市场竞争性、风险控制、团队情况等多个维度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5支参赛队伍进入2019陕西省“西源汇”金孵奖“创业十杰”奖项决赛。同时,西咸智慧集团也将为优质项目提供落地支撑,帮助项目快速商业化、产业化。

据悉,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以“智慧西咸”建设为抓手,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着力发展数字经济。按照“政府主导、共建共享、开放创新、安全可控”原则,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重要突破,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生活环境更加宜居、基础设施更加智能、产业体系更加优化、信息网络更加安全,努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的“西咸模式”。

西咸智慧集团是一家深入落实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题,打造集资本化、产业化、市场化为一体的平台公司,通过智慧城市投融资和运营,推动先进科技成果落地融合,构建开放、共享的智慧城市合作平台,搭建具有西咸特色的智慧城市产业生态体系,目标将西咸新区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创新城市,形成千亿级别的产业集群。

2019陕西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9陕西省“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是面向全省、聚焦智慧城市产业方向的专项大赛,在比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智慧城市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为新区科技创新和智慧城市产业培育注入新的动力,也为智慧城市项目的产业化、市场化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路径和应用案例。

2019陕西西源汇智慧城市专项赛决赛顺利举行

西咸智慧集团、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光谷创业咖啡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西咸智慧集团有关工作人员、沣西新城各孵化器代表、评审专家、主流媒体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西咸智慧集团

[责任编辑:张瑚轩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