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通报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情况 16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来源:西安日报

10月15日至11月15日,市住建局随机抽取36家建筑业企业进行动态考核,23日通报考核情况。

原标题:市住建局通报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情况

16家企业被责令限期整改20天

本报讯(记者 拓玲)市住建局于10月15日至11月15日,随机抽取了36家建筑业企业进行动态考核,23日通报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情况。

此次动态考核采取查看资料、系统核查、电话核实的方式对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性,企业主要人员是否满足资质标准,企业和人员基本信息在陕西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录入是否完整、真实、准确,是否逐月按时上报统计报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参加动态考核的建筑业企业共36家,其中:按时上报考核资料23家,未按时上报考核资料13家。经审核,23家按时上报资料的企业中,初步审核意见20家合格、3家不合格;未按时上报考核资料的13家企业,市住建局将履行告知程序,企业被告知后,无正当理由仍不报送的企业,动态考核最终结果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企业资质动态考核是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的常态化举措,是加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市住建局要求,各区、县住建局,各开发区住建管理部门要督促辖区企业按时参加动态考核及考核整改,有关建筑业企业要积极配合、按时上报考核资料,共同推动建筑业动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对本次初步审核意见为不合格的3家企业和未按时上报考核资料的13家企业,责令限期整改20天,并于2019年12月15日前重新上报动态考核资料,企业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增项,逾期未报送考核资料或整改后仍未达到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要求条件的,考核最终结果定为不合格,市住建局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全市建设管理部门要认真按照“放管服”的要求,在加强企业资质动态考核的同时,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建筑市场与施工现场联动,为建立全市规范、开放、有活力的建筑市场贡献力量。

此外,10月22日至11月15日,市住建局还对部分工程监理和造价咨询企业执业行为进行了专项抽查。本次专项抽查,结合企业市场行为,采取“双随机”检查的方式,从全市在建项目中随机抽取6家监理企业进行检查,从全市造价咨询企业库中随机抽取6家造价咨询企业进行检查。抽查形式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验、查阅资料、情况反馈、限时整改等方式进行,共抽查了6个在建项目和40个造价服务项目,反馈书面意见3类10个方面85条,截至11月15日涉及企业基本整改到位。市住建局表示,此次抽查的监理企业、造价咨询企业服务质量较高,执业行为较为规范,基本能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要求。未发现有出借、出卖、转让资质或以挂靠方式允许他人以本企业名义承接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