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耀州区:聚焦问题出实招让群众“共享幸福单”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积极开展“人才尖兵在一线”活动。

原标题:耀州区:聚焦问题出实招让群众“共享幸福单”

本报讯(记者 母家亮)“今年好不容易大丰收,就盼着能多卖点钱,可是却迟迟没有客商来收货。”说起自家苹果,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铁龙村村民张增展心情有些沉重。

今年10月底,得知这一情况,铜川市公安局耀州分局由局领导带头,民警、辅警积极响应,半天内预订了张增展家151箱3020斤苹果。苹果销售难题得到了解决,张增展一家人喜笑颜开。

群众事,无小事。面对群众的诉求和期望,耀州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开展“你下单、我买单、共享幸福单”系列活动,创新常委“驻村夜话”带头调研、总队长分片包联、“预约菜单”上门服务等措施,拓宽群众“下单”渠道。他们把收集上来的问题一件一件梳理、分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间的“三个明确”要求,通过单位主动认领、上门服务等方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积极开展“人才尖兵在一线”活动,组织专业人才到瑶曲镇贾曲河村现场讲解蔬菜大棚日常管护技术,到杨山村开展动物疫病防治……20名各行各业人才深入7个深度贫困村送技术、解难题。照金镇开展“你来说、我来办”行动,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7条,已办理到位114条;耀州区妇联主动请缨当“红娘”,为孤寡老人牵线搭桥、举办婚礼;耀州区扶贫局针对后塬山区群众核桃滞销的问题,帮助出售核桃2.8万余斤……截至目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895条,整改落实461条;各级党员干部累计为群众办实事1930余件。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