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台“证照快易通”试运行 可办理四类七种证照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首台“证照快易通”试运行,一台机器即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自助打证的全流程运行。

一位市民通过“证件快易通”拿到了相关证照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全省首台“证照快易通” 在国际港务区试运行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日前,全省首台“证照快易通”在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行,一台机器即可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批、自助打证的全流程完整闭环运行。

首批上线四类七种证照办理,包括工商营业执照(正副本)、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副本)、卫生许可证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等常办证照,法人或代办人网上提交资料受理完毕后,使用身份证,通过证照快易通即可刷脸出证,一分钟就能搞定,非常便捷,真正实现了审批零见面。

据了解,“证照快易通”自助打证系统是国际港务区基于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开发,结合自助终端设备及电子证照库、刷脸认证等应用实现的,系统的上线改变了传统政务服务“面对面”模式,压缩了窗口受理时限,开启了全天24小时零见面全自助打证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申办不见面,领证全天候”。

“‘证照快易通’自助打证系统集成了人脸识别、电子证照库等一系列技术进行结合,为企业提供全天候零见面的服务。”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姚满亭告诉记者,下一步,国际港务区将根据试运行情况不断调试完善,将它延伸至街办、社区以及“政务楼小二”中,为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做进一步的创新探索,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