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新加工贸易 前三季度陕进口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西安晚报

前三季度陕进出口一般贸易增速加快,创新加工贸易潜力巨大,对外投资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成效显著。

原标题:对外投资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成效显著 创新加工贸易潜力巨大

前三季度陕西进口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25日,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陕西进出口一般贸易增速加快,创新加工贸易潜力巨大,对外投资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成效显著。

进口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

据西安海关统计,前三季度,陕西进出口总值2597.28亿元人民币,增长0.7%,累计实现贸易顺差240.55亿元。其中,实现进口总值1178.37亿元,增长16.9%,较1-8月回落1.4个百分点;实现出口总值1418.91亿元,增速下降9.8%,出口降幅较1-8月收窄0.1个百分点。进口总值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技术创新助力进料加工贸易

前三季度,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速明显加快,实现进出口额648.23亿元,增长12.4%,较1-8月提高2.2个百分点,占进出口总值的25.0%,占比较1-8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额1567.93亿元,下降2.8%,总量占进出口总额的60.4%。加工贸易实现顺差95.59亿元。

利用本国技术再创新的进料加工的增速,继续反超按照国外要求生产产品的来料加工,上半年两种加工模式形成历史转折点,全省加工贸易中技术创新的意识逐渐增强,出口产品附加值在增加。

“一带一路”国家已成

陕西对外投资重点区域

据商务部门统计,前三季度全省新设境外投资企业39家,全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3.43亿美元,同比下降23.8%,列全国第23位,较上半年上升5个位次,列西部第5位。投资主要分布在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地区),涉及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等11个大类。

“一带一路”沿线11个国家(地区)投资1.42亿美元,同比增长43.3%,占全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额的43.8%。主要分布在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是对外承包工程重点区域。前三季度,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30.3%;新签合同额13.19亿美元,同比增长5.4%,仍保持在全国第15位、西部第2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完成营业额10.59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52.7%,同比下降47.8%;新签合同额9.02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68.4%,同比增长2.04%。完成营业额和新签合同额“一带一路”国家已成为陕西对外投资的重点区域,特别是新签合同额占比已近七成,成为陕西对外承包工程开拓国际市场的前沿阵地。           首席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