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交大原党委常委张汉荣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开庭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宝鸡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西交大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

原标题:张汉荣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

本报讯(记者 马黎)11月25日,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汉荣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

宝鸡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汉荣在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设备采购等方面,为李某、何某、张某等人或其公司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上述人员所送财物共计11笔折合人民币1054.5万元、17.5万美元以及价值4.3万元的钻石一颗。2012年至2018年,被告人张汉荣担任西安交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园有限责任公司54.4亩土地开发中,违规减免合作方基础设施配套费共计3877万余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汉荣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相关规定,应当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庭将择期宣判该案。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