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陕西传媒网

11月26日上午,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陕网联”)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原标题: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李潇)11月26日上午,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简称“陕网联”)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等制度性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全省的86家单位会员代表和31名个人会员参加会议。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陕网联自2018年底开始筹备,由省委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是全省各级网络社会组织及在网信领域内享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会议当天表决通过了《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章程(草案)》《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和《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重要制度性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鲍永能当选陕网联第一任会长,周珑、王茜、李明德等11位同志当选副会长,省委网信办社评处处长张国珍当选秘书长。同时,大会宣布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任职名单,并联合发布了《“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倡议书》。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鲍永能在讲话中表示,网络社会组织在建设清朗网络空间,加强行业自律,参与国际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立陕网联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的具体举措。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 陕西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鲍永能强调,陕网联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当好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把全省网民、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等社会各方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当好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发挥职能作用的激励者,积极参与网络内容建设、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推动互联网发展,用好互联网力量;要当好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利益诉求的维护者,组织开展各类有益的网络宣传、网络公益、网络文明活动,维护好网络社会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要当好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推动者,督促网信企业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把党的工作有机融入网络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推动党建与互联网发展同频共振、融合促进;要当好全省网络社会组织规范运行的监督者,加强自我管理,加强指导监督,确保全省网络社会组织依法依规运营、健康有序发展。

陕网联的成立标志着陕西网络社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突破,互联网行业管理取得了新成效。陕网联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致力于推动全省网络社会组织整体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推进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网络强省、数字陕西、智慧社会建设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